凉禾

        魔道祖师就是有一种魔力,让我在看完一遍又一遍后看到“笑靥如初”四个字还是会模糊了眼眶,当年云深不知处高墙上那两个互不服输的少年,在一切坎坷或是误会都过去之后,是否还有当年的勇气和纯粹。我想忘羡是有的,他们曾是鲜衣怒马的少年郎,时间改变他们的只是心态的成熟罢了,可刻在他们那代人骨子里的天下大道降奸除恶从未变过,面对彼此时,即使历尽千帆,归来仍是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很喜欢看前辈组和小辈组一起的画面,在我的脑海里,羡羡永远是那副少年的模样,忘机也从未变过,看着他们那代从血与火的磨练中出来的人,在从容的教导小辈,我只感到感动与心底隐隐的刺痛。

        忘羡很好,魔道很好,这是我读小说这么多年来,唯一一本让我产生一种他们的世界真实存在的信念感的小说,忘机和羡羡的那些经历就好像我真的亲眼见到经历过一样,有时我会想如果我真的到了他们的世界是什么样的,单最后的最后,我只希望他们一切都好,羡羡和忘机会永远幸福的在一起,像他说的那样一辈子一起夜猎;江澄其实是个很好的人,他会以自己别扭的方式心疼羡羡,他也会继续执掌江家,将我最喜欢的云梦治理的很好很好,成为羡羡永远的家永远的后盾;金陵会成为金家家主,不辜负舅舅们的期待,实现对师姐的承诺;至于聂宗主,虽然人都会变,也会有多副假面,但在我心中,那个会逃课和魏兄抓鱼,成日逗鸟的聂怀桑从未远去……曾经的云深听学是个永远美好的梦,它给了忘羡爱情,更赋予魔道灵魂与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。

评论

热度(12)